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2学期

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2018-06-20 17:50  

 


各相关单位:

课程教学质量评价是学院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的重要途径之一。为持续加强学院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建立健全教学诊断工作机制,依照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相关要求和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定于本学期第16-17教学周开展本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工作。为保证评教数据的准确与公正,按时保质完成评教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范围

本学期学院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包含行政兼职人员及外聘教师所授全部课程。

    二、评教组织

各教学单位成立评教工作领导小组,自行拟定符合部门实际情况的评教方案及评价指标,做好教学评教的相关组织及宣传工作,将评教工作纳入教风和学风建设工作体系,形成长效的教学评价机制。

三、评教方式

采用学生评教、教师同行评教和教学管理人员评教三方评价形式。学生评教采用网上评教方式进行,如教师所授课程为1门,评教分数为此门课程分数;如教师所授课程为多门,评教分数为多门课程分数的平均分。教师同行评教及教学管理人员评教,由教学单位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及专业教学特点,自定人员范围、评价形式及评价标准,自行拟定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工作方案中需体现以上两部分评教的具体方式、所占比例、测评过程及相应评价指标等内容。

    四、评教比例

评教采用百分制,学生、教师同行及教学管理人员三方评教所占比例由各教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设定。

    五、学生评教事宜

   (一)评教时间

学生评教网开放时间为619-626日,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学生评教地点和时间。

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和督促学生评教,做好评教前动员工作。要求学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填写评价内容,保证评教结果真实有效。网上评教系统设计时保证每位学生的评教信息不被跟踪,即评价结果不体现评价学生个人信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威胁、利诱等方式干涉学生的评教意见。

  (二)操作流程

1.使用校园网登录网址:http://10.130.0.70/jwgl/

2.选择“学生”,输入学号及密码登录。由学生本人进行操作,禁止他人代评或代他人评教。如学生忘记密码凭本人有效证件,到各系办公室修改。

3.登录后单击左侧任务栏“网上评教”- 提交教学评价表 -选择评价轮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评价1),系统自动列出课程名称及任课教师,学生需要对本学期所有教师授课课程进行逐一评价。评教时,点击“未评”,弹出问卷,填写评教信息,评价结束后点击“提交”。学生评完后查看有无漏评情况。

    六、评教数据汇总

学生评教结束后,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可登录青果教务系统“教学考评”模块,实时查看学生评教进展情况,并在网上评教结束后将评教结果数据导出。同时填写各类评教数据汇总表(附件1-3)。本学期未授课教师不计入排序,但在列表中予以体现,并备注一栏写明未任课原因。

    七、撰写教学质量评估分析报告

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学期评教结果撰写教学质量评估分析报告。

    八、需反馈材料及反馈时间

材料反馈时间为201872日,纸质版材料须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反馈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评价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杜安然办公邮箱。需反馈材料包括:

(一)2017-2018-2学期          系(部)教师同行及教学管理人员评教工作方案

(二)2017-2018-2学期          系(部)学生评教结果(由青果教务系统导出)

(三)2017-2018-2学期          系(部)各类评教汇总表(附件1-3

(四)2017-2018-2学期          系(部)教学质量评估分析报告(可参考附件4

 

 

 

 

 

 

 

附件1: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评价(教师互评)汇总表

附件2: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评价(管理人员评教)汇总表

附件3: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汇总表

附件4: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系(部)教学质量评价分析报告

  

 

附件4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系(部)教学质量评价分析报告

 

 

一、本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组织过程

2、实施过程

3、保障措施

4、数据统计

本单位专任教师数(含兼职行政人员)

本学期未授课专任教师数(含兼职行政人员)

本学期授课

专任教师数(含兼职行政人员)

本学期授课

外聘教师数

本学期开设

课程数

本单位

学生总数

参评

人数

未参评人数

参评

人数

未参评人数

参评课数量

未评课

数量

参评

学生数

未参评

学生数

 

 

 

 

 

 

 

 

 

 

注:如有未参评课程或未参加评教的教师和学生,请说明原因。

二、教学评价结果分析

1、整体情况

2、存在问题(针对测评结果)

3、原因分析

三、教学质量改进方案

1、建议对策

2、改进措施(针对测评结果中存在的问题)

附件【附件1-3.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重点建设专业
* 品牌专业
* 精品课程
* 教学团队
* 教坛名师
* 教坛新秀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 实验室与实践教学...
* 学籍学历查询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           邮编:014109

Copyright ©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