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关于

做好2017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2017-09-26 17:40  

 

各有关部门: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做好2017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文件的通知》(内教发展函〔201774号)文件精神,按照全区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及应用软件培训班的有关要求,为了做好学院2017年高等教育事业基层统计报表(以下简称高基报表)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长:高聚林

副组长:冯贵宗

员:赵福顺、云占林、王耀、胡敏、付和平、王振合、杨海升、国向东、陈广顺、张殿福、韩云亭、阮福

二、高基报表填表要求

高基报表是教育主管部门核定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主要依据,也是学校制定发展规划和措施的重要依据,直接关系到学校各种项目申报和财政经费拨付,请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指定专人按统计指标的要求,真实、客观、可靠、完整的填制各项数据,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误报,以保证高基报表的权威性和法规约束性。

高基报表涉及的各项数据要与上一年度数据保持连续性,对客观存在的异常变动情况或数据变化幅度较大的项目要重点核实,变动超过20%的,要对数据变动情况以书面形式做详细说明并随报表一并上报。

高基报表涉及的各项数据要与其它有关信息采集系统统计数据口径的一致性。例如,教职工、专任教师数据要与教育部教职工信息采集系统中的相关数据保持一致。

高基报表填报数字要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整数除外)。

认真填报高校办学条件相关指标变动情况对照表,对照表是对汇总数据进行的最后一次审核和把关,各部门在填报基本办学条件数据对照表时,务必做到数据准确无误。

各部门工作人员上报数据前,须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并在填报内容位置签字,加盖部门公章。数据变动情况说明也须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

三、高基报表填报流程、时间安排

为强化报表填报过程管理,2017年高基报表填报工作分四个阶段完成。

1.数据收集阶段(926日—1010日):各部门整理相关数据,对照“20152016高等教育事业基层统计报表”完成数据收集工作,并于20171010日下午下班前,将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电子版发至贾永红办公系统。

2.系统填报阶段(1011日—1015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完成数据录入、系统校验工作,同时对出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3.数据筛查、审核阶段(1016日—1020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将2017年高基报表初稿报工作领导小组,并做相关汇报,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核。

4.高基报表上报阶段(1021日—1022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将高基报表报内蒙古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四、任务分配

1.党务部

高基461表,教职工中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民主党派等人数。

2.党政办公室

高基111学校(机构)基本情况。

高基112续表2 学校简介。

3.教务处

师资培养科

高基112表,专任教师中有海(境)外经历累计一年以上的人数。

高基411表,专任教师情况统计。

高基421表,专任教师、聘请校外教师岗位分类情况。

高基422表,专任教师、聘请校外教师学历情况。

高基423表,专任教师年龄情况。

高基424表,分学科专任教师数。

高基431表,专任教师变动情况。

高基441表,专任教师接受培训情况。

高基461表,专任教师中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民主党派等人数。

电教设备教材科

高基521表,资产情况(教室数、多媒体教室数)。

学籍管理科

高基311表,普通专科分专业学生数。

高基312表,普通本科分专业学生数。

高基322表,招生、在校生来源情况。

高基331表,学生变动情况。

高基322表,学生休退学主要原因统计。

教学研究与质量评价办公室

高基941 普通专科生录取来源情况。

高基942 普通本科生录取来源情况。

高基943普通专科生招生来源情况。

高基944普通本科生招生来源情况。

2017年普通本专科教育民族情况。

2017年高校办学条件相关指标变动情况对照表。

4.人事处

高基112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等。

高基411表,行政人员、教辅人员等情况统计。

高基461表,教职工中少数民族人数。

2017年普通本专科教育民族情况。

人事处同时负责专任教师身份确认工作。

5.科技处

高基112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

6.后勤管理处

高基511表,校舍面积(教室、图书馆、教学科研及辅助用房等)。

高基521表,资产情况(学院占地面积、固定总资产资产、计算机数、信息化设备资产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值)。

2017年高校办学条件相关指标变动情况对照表。

7.学生工作处(部)、团委

高基111表,设立奖学金情况。

高基321表,在校生分年龄情况。

高基341表,在校生中少数民族、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民主党派、残疾人、华侨、港澳台人数统计。

高基931表,专职辅导员分年龄、专业技术职务、学历情况。

高基932表,心理咨询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职务、学历情况。

2017年普通本专科教育民族情况。

2017年高校办学条件相关指标变动情况对照表。

8.就业指导中心

高基112表,普通本专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

9.体育教学部

高基112表,上学年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人数,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人数。

10.图书馆

高基521表,图书情况。

高基522表,电子图书情况。

2017年高校办学条件相关指标变动情况对照表。

11.保卫科

高基112表,安全保卫人员数。

12.网络中心

高基522表,信息化建设情况。

高基112表,接入互联网信息统计。

五、人员培训

为提高教育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复旦大学共同建设的“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在线培训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各部门具体工作人员要登陆复旦商业知识平台http://bk.fudan.edu.cn进行在线培训,客服电话,邢老师18789458605,电话咨询服务时间:每天8:3020:30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2017926

 

 

 

 

 

 

 

 

 

 

 

 

抄送:院领导。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926日印发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重点建设专业
* 品牌专业
* 精品课程
* 教学团队
* 教坛名师
* 教坛新秀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 实验室与实践教学...
* 学籍学历查询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           邮编:014109

Copyright ©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