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外语”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议
2017-12-07 15:22  

 

12月6日下午2:30,在学院录播室,由教务处组织车辆工程技术系、旅游管理系,召开“外语”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学院教务处,旅游管理系,车辆工程技术系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旨在总结过去几年的教育教学改革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学院2017级汽车维修工程教育(普通理科班)、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普通文科班)所开设的英语课程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明晰思路、凝练特色,谋划教学改革目标和任务,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耀主持。 

研讨会上,旅游管理系主任助理、外语教研室主任巴达荣贵汇报了外语教学改革的思路。从教材选择、教学内容的整合、学生课外管理和评价方式改革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制定阶段教学目标,进行分阶段教学改革设想。分阶段的目的是将教学重点突出,根据不同学期对学生的教学要求进行阶段划分。针对国家英语等级考试,开展目标导向的教学,提高英语等级考试的通过率。在日常教学中要进一步强调背诵,通过英语角等多种形式活动让学生开口读、说英语,努力达到回归语言学习的本源。 

其他参会教师依次发言,分享个人开展教学改革的经验并谈到各自对深化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在讨论交流中,与会老师普遍认为,此次教学改革研讨会即总结了过去的教学经验,也明确下一步的改革思路和目标,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更好的推动学院外语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王耀处长对深化教学改革的思路设想进行逐一点评和总结发言,在推动外语教学改革中,一定要理念和思想先行,要靠符合教学规律的科学理念和思想引领教学行为。在下一步的教学改革中,一定要按照“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思路,进行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解为一个个具体的教学目标和任务,并将每个目标和任务落实具体的教学活动中,使教学问题的解决和目标的实现有载体、有手段。同时,他要求各教研室进一步细化改革思路,尽快形成可执行的教学改革方案,在后期的教学活动启动实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重点建设专业
* 品牌专业
* 精品课程
* 教学团队
* 教坛名师
* 教坛新秀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 实验室与实践教学...
* 学籍学历查询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           邮编:014109

Copyright ©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