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院迎接自治区专家组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方案》落实情况 中期检查
2023-11-28 12:27  

为了进一步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11月2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专家和语言文字工作骨干组成的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学院开展实地检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正英主持会议,教务处、图书馆、乡村振兴与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普通话测试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李正英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教务处处长刘金泉围绕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工作情况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开展座谈会、考察校园环境和普通话测试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学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进展进行检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院在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方案》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组提出:一是进一步加强师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的学习;二是持续加强学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及语言文化宣传力度,做好推普周宣传活动;三是按照国家、自治区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及普通话测试站经费投入和测试员队伍建设;四是将普通话培训纳入社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中,提高学院语言文字社会服务能力,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最后,李正英做表态发言。此次迎接自治区专家组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中期检查,不仅是对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的检查和评估,也是一次推动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契机。学院将高度重视检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充分认识到在语言文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宣传教育,沟通协调等方面进行积极整改。另外,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国家、内蒙古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建设成果,全面提升语言文字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重点建设专业
* 品牌专业
* 精品课程
* 教学团队
* 教坛名师
* 教坛新秀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 实验室与实践教学...
* 学籍学历查询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           邮编:014109

Copyright ©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