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项目申报 | 建设任务书 | 建设报告 | 重点专业 | 建设方案 | 典型案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举办“职场人必备的十项能力”主题讲座
2016-11-12 09:28  

 

为了提升毕业生对职场的适应能力,引导毕业生更好的走向工作岗位,1112日下午就业指导中心特邀伊利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郭宝东作了题为“职场人必备的十项能力”的主题讲座。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各系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就业指导员和毕业生近2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艳秋主持。

郭宝东同志1996年参加工作,历任伊利集团车间主任、工厂厂长、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伊利商学院常务院长、伊利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他在讲座中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强调当代毕业生如果想要更好的适应社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发展,首先需要具备十项能力,“适应能力”可以找到改变大学生适应环境和社会的方式;“获取、分析和综合信息的能力”使大学生学会怎样增强、搜集、归纳和处理信息;“交流能力”教导大学生换位思考,掌握各种交流方式并恰当应用;“职业素养”告诉大学生这是生存的必要条件,要内外兼修,提高人格魅力;“合作共赢”告诉大学生要养成团队合作精神,互帮互助;“企业家精神”告诉大学生要努力向上奋斗;“超强执行力”要求大学生按质按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务;“创新”告诉大学生怎样摆脱现状实现新想法;“领导力”的提升,告诉大学生怎样生存发展;“效率和责任”要求大学生明白所有工作的出发点,专注工作的总目标。其次,还要清楚的明白四大价值观纲领即卓越、担当、创新、共赢。

此次讲座站高望远,立意新颖,说理明白,讲解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经验。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听完他的讲座受益匪浅,为日后的就业与创新创业和择业之路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关闭窗口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           邮编:014109

Copyright ©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