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项目申报 | 建设任务书 | 建设报告 | 重点专业 | 建设方案 | 典型案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马业大咖论马与马术教育

2016-12-22 17:10  

 

2016年12月22日,中国马业协会纯血马登记管理委员会秘书长、著名马学专家王振山博士与中国马业协会理事、著名马术教练黄祖平先生莅临我院运动马驯养基地进行考察指导。王振山博士,黄祖平先生对我院运动马基地建设与专业发展给予高度的评价,并为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学生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怀栋主持。 

王振山通过题为“赛马那些事儿”的精彩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平地赛马这项全球性运动,讲述了马匹登记、繁育、谱系、拍卖、马场中人与马的传奇故事。黄祖平在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艰辛而卓越的职业生涯,他以自己贵为中国第一批奥运会马术运动员的身份和各项大赛的经验,提出马业人才培养是制约我国马业发展、迫切需要改善的短板,马业是最有保障、最保险、最值得投入的朝阳行业,并就社会、行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马业人才及在马工、修蹄、马房管理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刻交流,同时作为祖平马业创始人的他也希望能与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共同培养马业人才。 

王怀栋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两位马业专家的真知灼见对学院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启发很大,使学院更加意识到马业人才培养的紧迫性与使命感,也使我们对究竟办什么样的马术专业、培养什么样的马业人才等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定位,意义深远。 

关闭窗口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           邮编:014109

Copyright ©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